Fedora ? RedHat ? Gentoo ? FreeBSD ?

昨天在 Taiwan.CNET.com 看到 Fedora市佔率擴大 Red Hat下滑 這篇.

網路服務廠商Netcraft公司分析了400萬個網站,瞭解各家網站伺服器都使用哪些Linux版本。該公司調查顯示,40萬以上的網站在三月份使用Fedora,比去年九月上升了122%。

使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網站則在過去六個月中減少了2萬台,不過目前仍以161萬台(在受訪的400萬個網站中)的部署率高居最常用的網站伺服器作業系統。

其他Linux版本在過去六個月的使用量也都也增長。免費版的Debian與Gentoo,以及商用版的Mandrakesoft與SuSE分別增加了14%,45%,17%與11%。

剛好 wise 前幾天跟我提到 MI 那台機器的未來.

我的看法是這樣.
反正我們用的配備又不是什麼 “怪傢私” , 也沒有裝 Oracle DB , 在 Linux distribution 多到很難選的情況下, 我還是比較偏好 BSD 派的 FreeBSD . :-P

不過如果還是沒辦法找到 shadow 轉 master.passwd 的方式的話, Gentoo 可能是不錯的選擇?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