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在台設立硬碟保固服務集運中心囉!

剛剛在 Taiwan.CNET.com 看到的 ( 文章在這 ) :

這個集運中心設置在桃園縣,並於這個月初就開始運作。集運中心負責初步診斷故障硬碟,並將硬碟免費寄送至Seagate在亞洲的唯一維修站新加坡。所有透過全球經銷商和零售通路供應的Seagate內建式PC、筆記型電腦和企業硬碟機都適用。Seagate表示,集運中心的成立最大的影響是可以節省消費者的運費和時間,除此之外對於不是在台灣或者透過經銷商購買Seagate產品的消費者來說,現在也有個受理的中心了。

看來會設立的原因是因為這樣 :

現在則是從保固的方便性著手。Seagate總經理江敏郎表示,以往Seagate硬碟的消費者,如果產品有保固問題,必須透過Seagate的經銷商聯強和亞銳士來處理,而它們也是將故障的硬碟再轉寄到新加坡,消費者必須自行負擔硬碟的運費。除此之外聯強和亞銳士也不受理非經過它們售出的Seagate 硬碟。

目前台灣的的保固方式, 以亞銳士為例 :

現階段Seagate硬碟的保固為五年,以亞銳士網站的保固內容為例,出貨12個月以下都可以免費更換良品,超過12個月則必須再收取手續費,如果超過三年則請客戶自行送修Seagate,由原廠提供售後服務。

看來透過這個集運中心不僅可以節省時間, 還可以幫消費者省錢囉!
不過, 要透過這個集運中心可能得問問經銷商, 或是直接跟台灣希捷聯絡 :

台灣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市復興北路363號9樓C室
105
Tel: (02) 25451305
Fax: (02) 2719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