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想買麥當勞的大薯嗎?

PTT 的 Anti-ramp 板上面看到的.

migo1219 網友為麥當勞的大/中/小的薯條秤重 , 結果是 :

大薯平均值約140g 中薯約120g 小薯約90g

價格則是 :

大薯40元 中薯30元 小薯20元

若是以重量價格比換算的話 :

大薯 1 元得到 3.5 g
中薯 1 元得到 3 g
小薯 1 元得到 4.5 g

然後, migo1219 提出了建議 :

以後如果你要點大薯 請跟櫃檯人員說”我的大薯要換成兩份小薯”

還附上他目前點餐的方法 :

小姐 我要四號餐一份 生菜double 薯條加大(不加鹽或要求現炸)

可樂加大不加冰 要一小杯冰塊 (這樣子份量多很多 真的喝不完Orz)

那個大薯我要換成兩份小薯 還要單點一個麥香雞生菜double 謝謝^^

接下來, 板友 baijee 進行測試 :

這幾天常常跑得來速,不是幫人買就是自己帶一份回去當宵夜。

而最近三天來的情況如下(除了餐不同,其餘薯條加大可樂不變,換兩份小薯)

4/29:買麥香雞餐加點麥香雞:薯條可換(這天是因為家裡多了兩隻小鬼…)

4/30:買麥香魚餐:薯條可換(純粹驗證是否可換,份量的確較多)

5/1:買麥香堡餐:店員不給換,詢問原因他說因為是份量問題,同時跟我說如果我堅持要換,小薯份量會變少。

本來打算連測一星期的,但是第三天就遇挫折,所以停止測試。

第一天和第二天,從我收集來的大薯薯盒的確裝不下兩盒小薯(表示小薯份量正常)。

第三天:兩份小薯加起來竟然讓大薯薯盒裝得下還有空隙,表示小薯的份量的確有刻意少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 , migo1219 網友在文章中還有提到這段 :

我在麥當勞店裡跟他們經理反應過 也打到080反應以及詢問 我的疑惑

以價錢來衡量份量 買大薯的人很明顯的吃虧了(講嚴重一點 是被黑錢跟坑錢QQ)

店面跟080客服說法一樣 他們現在大薯的標準是”滿袋” 而非以重量計算

所以之前有人PO的 重量算法以及一份大薯約等於兩份小薯的算法 麥麥都不用了

因為在連鎖速食店裡面, 我比較喜歡麥當勞, 所以在這邊順便記錄一下.

PS.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完以後, 去麥當勞都帶個電子秤!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