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更新 Office 2003 SP1 的問題: 找不到 mainsp1op.msp

朋友幾天前線上更新 Office 2003 SP1 ,可是似乎在升級的過程中發生問題,導致他每次開啟 IE 都會跳出安裝畫面,試圖找尋 mainsp1op.msp 。
剛剛幫朋友的電腦處理完這個問題,索性寫個 Blog 文章紀錄一下。

Google 輸入「mainsp1op」或「maonsp1op.msp」都可以找出不少結果,可是 Microsoft 的網頁 卻找不到官方支援資訊。

Google 搜尋出來的解法跟討論也不是非常的明確。
試了許多方法都是失敗。

後來使用這種方法解決:

  1. 這邊 下載了 Office2003SP1-kb842532-client-cht.exe 。
  2. 將 Office2003SP1-kb842532-client-cht.exe 改名為 Office2003SP1-kb842532-client-cht.cab 。
  3. 使用解壓縮軟體,將 mainsp1op.msp 從 cab 檔抽出來放在桌面上。
  4. 跳出安裝過程畫面時,將檔案路徑指定到剛剛解壓縮出來的檔案。
  5. 等待安裝完成。

做個紀錄,順便提供給有需要的人作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