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 裝好了,驅動程式呢?

Vista 上市了, Microsoft 也花了不少錢在許多電視頻道上狂打廣告。

我的桌上型電腦之前被我作成 Windows XPWindows 2003 雙系統。
昨晚我把桌上型電腦的 Windows 2003 洗掉,改裝 Windows Vista Ultimate (在台灣叫 Windows Vista 旗艦版 )。

不過我很快就發現到這幾點問題:

  • 它沒有內建 Creative SB Live! 的驅動程式。
  • 新的網路元件使得我家的 IP 不斷自動重開。
  • 我沒辦法用桌上型電腦看電視了,因為我找不到 康博啟視錄 U890Vista 版驅動程式與應用程式。

很慶幸地,我的 GeForce 6200 可以讓我順暢的使用 Aero (包括 Flip3D )。

幸好我是把 Windows 2003 洗掉,而我還能切換回 Windows XP ,不然我就得再重灌一遍了。 (驚)

坦白說,我一向很欣賞 nVidia 的驅動程式包裝方式。
nVidia 的驅動程式一向都能自動偵測硬體,自動安裝需要的驅動程式,而新版本的作業系統支援速度也相當快。

許多顧客與廠商愈來愈要求售後服務水準,而 nVidia 的驅動程式包裝方式應該可以說是台灣許多硬體廠商需要效法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