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Earth 的圖資更豐富啦~

剛剛,看到快速啟動裡面的 Google Earth 圖示,突然想到,它很久沒被我開出來玩了。
手邊的工作正好完成了一個段落,就開起來玩玩。 (羞)

透過 Google Earth 的「檢查線上更新」功能,我把版本更新到 4.2.0205.5730 。
這個版本不僅提供了星象圖(Google 稱之為 天際功能),圖資也變得更豐富啦! :cool:
而且,除了台灣道路名稱的顯示之外,台灣的許多高樓建築也都有 3D 模型了。 (邪惡)

我順手擷取了幾張圖出來:

  • 台北 101(左上的是國父紀念館)
    台北 101
  • 高雄 85 大樓
    高雄 85 大樓
  • 高雄大遠百(連招牌都做出來了,完成度真高! XD
    高雄大遠百
  • 杜拜的帆船飯店
    Hotel Burj Al Arab

當然,雪梨歌劇院、埃及金字塔、凱旋門、艾菲爾鐵塔、…,也都有 3D 模型。
比較可惜的是,我找不到台北的美麗華摩天輪跟高雄夢時代的 3D 模型…

除了以上的圖,比較奇特的圖應該是這張,高雄的小港機場南邊的衛星空照圖好像有個電磁力場。 XD
Warp Gate in Kaohsiung?
(時空傳送門建造中? XD

總之,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覺得 Google Earth 是一套頗好玩的軟體,而且,它愈來愈有趣了。 :-D
Anyway,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 下載 Google Earth 來玩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