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同步與備份

因為 wise上一篇文章留了 comment ,所以… 順便分享一些想法跟作法。

根據以前使用 Open WebMail 的經驗,我愈來愈喜歡把資料放在網路上。
把資料放在網路上,最大的好處就是重灌時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備份與還原;第二,只要有網路跟電腦,就能隨時隨地存取自己的資料。
於是,我把重要資料送進 SubVersion 系統,把一些文件放在 WikiBBS,把信件統統轉到 Gmail,把圖片放到 自己架設的相簿系統

書籤的方面,我用 del.icio.us Bookmarks
搭配 del.icio.us 發佈給 IE 用的附加元件IEFirefox 都能快速存取我常用的網站。

因為Google Browser Sync 可以同步密碼、COOKIE、書籤,所以在 Firefox 2 時期,我把密碼管理員裡面的密碼跟書籤傳送,並儲存在網路上面。

現在,Google Browser Sync 沒了,我可能得找找 Firefox 的備份軟體了…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