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ite 的問題(with RSS/Atom feed from Feedburner)

這是前陣子在寫 Plurk Bot 時發現的問題。

因為 FeedBurner 已經被 Google 買下了。
所以,FeedBurner 會以「http://feedproxy.google.com/…..」這種 URL 進行 HTTP 重新導向,讓瀏覽器存取「http://原始URL/?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這種頁面。

若是部落客用 FeedBurner 把放在 Xuite 上面的部落格 RSS/Atom feed 燒起來,而訂閱者透過 feedproxy.google.com 連結到文章頁面時,容易得到 HTTP 400 Error 的頁面(只有瀏覽器第一次被重新導向時,頁面顯示才是正常的)。

會得到 HTTP 400 Error 頁面的原因是…
經過使用者第一次瀏覽後,瀏覽器的 cookie 會被塞入兩個值(__utmz 跟 __utma),而 Xuite 無法正確解析。

目前,使用者自行排除問題的方式是拒絕 Xuite 存取瀏覽器的 cookie。